【忘川七宗罪】篇四.《天命风流》(上)

谢瑜/云瑜   前文剧情自行翻合集

-------

天命为谢,风流为云。

“我将净土守还与你,却将风流付之于他。”

--------

——小谢,时至今日你是否爱我依然?

这是谢玄将周瑜带回家的第七天,周瑜说的第一句话。

谢玄听到这一句的时候把手里的药碗打翻得干干净净。

他在想,周公瑾莫不是烧糊涂了,为什么同他一个大直男说出这种话来?

谢玄紧张得连忙挽起袖子用手腕贴了贴周瑜的脸,好像测不出什么热度,于是俯下身去双手捧起周瑜脸颊,用彼此额头相贴的方式感知对方温度。

彼此都很挺翘的鼻子在接近中不轻不重地撞在一起,双方纤长的睫毛快亲吻在一起——两人都没有闭眼。

谢玄愣了一下。

周瑜直勾勾得看着他。

没有攻击性,没有局促性,甚至没有躲避性。

过于亲密的距离,过于坦荡的眼神,反而显得格外暧昧。

他在周瑜漆黑如夜的瞳孔里看见了自己的眼睛倒影,他感受到周瑜的皮肤有些微的冰凉。

不,不是周瑜的皮肤冰凉,原来竟是他自己在发烫。

谢玄仿佛大梦初醒般怔忪地退后了几步,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确实很烫。

他又把手放在自己的胸膛前。

心跳如鼓。

怎么回事?

为什么他的心脏好像要跳出胸膛?

为什么他的脸烫得滴血?

为什么周郎一句稀里糊涂的戏言让他六神无主?

为什么……

谢玄的神经似乎受到了太大冲击一下子思考不出来,本身他也不是什么八面玲珑的人,想事情都很简单,甚或于其实不怎么想事情,大约来说,就是不求甚解吧。

比如他很喜欢和周瑜待在一起,但是从来不想为什么。

他格外喜欢和周瑜一起在金戈馆练武,虽然排阵布列对敌时总被周瑜扔出去当人肉兵器,他甚至还考虑过自己是不是要减点体重以免周郎扔不动,虽然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周郎时博得了周郎一笑,笑得他心尖一颤以至于完全没听到周郎当时回答了什么。

他也喜欢听周瑜讲音律将诗词,虽然他对音律只能算七窍通了六窍简言之就是一窍不通,他还是很喜欢听周郎讲。其实只要周郎讲话他就很喜欢听,周郎的声音像泉水潺潺流淌过他周身,听着就浑身舒畅了许多。

他重视周郎这个朋友,周郎文武双全,俊雅绝伦,与之相处,如饮醇酒。

不知不觉就醉了啊。

不知不觉,视线就全被他吸引住了呢。

想和他并肩作战、想保护他的这种情绪,总是在见到周郎的时候就蔓延出来。

但其实……那就是爱恋吧。

但好像……他从来没有把“爱恋”表现得再多一分了呢。

谢玄脑子里浮现“爱恋”这个词的时候浑身都像有电流淌过,酥酥麻麻不能自已,那酥麻是带着一些轻微刺痛的,是他自己一直以来从未想过但一旦想到就即刻承认了的感觉。

只是这种一直被自己强行忽略的情愫,竟然就这么被周瑜直直点破,像石破天惊的一剑,却只是为了划开薄薄的一层窗户纸。

是周瑜太过敏锐,还是自己太过迟钝?

“你……”情感反应慢了一百拍的谢玄这时才红着脸,发现了自己真正的情愫,一时语塞。他想问周瑜是什么时候发现的?

是在他把再一次晕倒在雪地里的周瑜带回家悉心照料的时候吗?

还是在他昏睡时喂不进药,于是只好用唇齿撬开他的牙关将药喂入?

或是在帮他束发时私心扎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?

谢玄越想脸越红,之前他都骗自己都是为了救人,现在想想,自己好像确实很有些“图谋不轨”。

“谢将军,这些天,多谢你的照料了,瑜感激不尽。”周瑜微微颔首,温和有礼,却有些悲伤。

谢玄的心立刻揪成一股股的。他不是不知道这些天周郎经历了什么,只是他连开口问他的勇气都没有,他只能把他带回家,不让任何人来打扰他,让他能静心得修养。

只是此刻的周瑜分明已经不是以前的样子了。

他在他家呆了七天,没有说一句话,只是看着窗外好像永远不化的大雪,还有雪地里盛开的蓝焰鸢尾,和鸢尾上停落的冰蝶,默不作声。

他自己也苍白得像窗外飞舞的那些水晶蝴蝶。

过于美丽,且易碎。

所以谢玄把这只蝴蝶捧在掌心,生怕一个不小心,他就碎了。

他也从不过问,只是精心照料。

怕周瑜太过无聊,谢玄还寻来了忘川北冥山的冰蝶,不过离开北冥,冰蝶只能存活七日,所以今天他就要把冰蝶送还回去。

“周……”谢玄的称呼还没说完,已经被周瑜打断。

“我该走了。”周瑜起身,一身素白衣裳让他看起来飘然如仙,真得能乘风而去一样。

谢玄什么也说不出来了。

“谢将军,如果能有来生,我们再做那天命吧。”

——谢将军,如果你不喜欢我,我可以和你在一起。

——可是你爱我。

——那我再待在你身边,就是在害你。

——我一身卑污,已经残破不堪,断然配不上你这芝兰玉树的。

——你可能感受到我腹中不停的胎跳?

——那是魔鬼的血液,是欲望的召唤,是我肮脏的见证,是我堕落的起源。

——而你,还应该是忘川之上一尘不染的芝兰玉树啊。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6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年八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